ice春日融冰

一些摘抄,非原创,侵删。


我的女孩,愿你一生平安喜乐
用一段时光,换一次懂得。曾有一个人,你用尽所有痴狂,爱他一如生命。愿有一个人,让你收起铅华,用心陪他走过光阴。


既然今生有缘见,你我相约到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那个男孩,教会我成长。那个女孩,教会我爱。
两个人在一起无聊,那就不算是无聊了吧……
独自看到世间的美景而无人分享,应该是一种遗憾吧?
走曾经走过的路,唱曾经唱过的歌,爱曾经爱过的人,却再也提不起恨。
那些我们以为发生过的事情,其实从来就没发生过;那些我们以为爱过的人,却永远地爱着我们。



我冷漠是不想被看出/太容易被感动触及
我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不太想回到过去
我常常为我们之间/忽远忽近的关系 担心或委屈
别人只一句话/就/刺痛心里 每一根神经
你的孤单是座城堡/让人景仰却处处防疫
你的温柔那麼缓慢/小心翼翼脆弱又安静
也许我们都意会到/这次面对的幸福 是真的来临
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忘了先把彼此抱紧—
我不是流言—不能猜测你
疯狂的游戏/需要谁准许—
别人怎麼说~我都不介意—
我爱不爱你—日久见人心——
存一寸光阴/换一个世纪
摘一片苦心/酿一滴蜂蜜
用尽了全力/只为在一起
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吴邪的尾音如烟一样升空飘散,等到烟雾散尽他依旧紧紧握着话筒。
“用尽了全力……”
他看向张起灵,“只为,在一起—”
眼泪润透他的喉咙,他轻声却郑重的唱道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你我初相识,一个年少,一个无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亲手划开的。

有些人一旦分开,还是不要再见好。

你看这个人,嘴里说着喜欢我,却又让我这么难过。


就算你往我心上开了一枪,我也只相信是枪走了火。

往事若能佐酒,想你便是一场大醉。


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 待他醒来,说对不起,错不在你。

永远别愚蠢地以为爱可以分享,人可以独占。

就好比说,别人觉得你是恶魔,我却觉得你很温柔。

我知道你敢,可你杀人从来不用刀。

我只知道我们都曾甘之如饴地用自己的整个人生去交换什么来送给对方,然而随后所有的避之不及与求之不得都告诉我们,最好的礼物,不是任何倾其一生的馈赠,而是倾其一生的陪伴。是用我一生,共你青鬓白发。 

这个世界是你的遗物,
邮差寄来你的遗嘱,
我是你最好的遗产。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心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阵叹息

我不怕七年之痒 ,我深信来日方长。

喂,吃饭了。给你洗好了碗筷,有你喜欢的饭菜。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说好是一辈子
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
都不算一辈子。

“我愿意她成为我的妻子,从今天起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
                                 
——西方婚礼誓词


 
当北风与冬天会让一切凝固,是否还有勇气再次捻起搁置已久的誓言,用尽力气对抗爱的荒原?
 
在最后的最后,在生命迟暮的时候,最初的那个人,是否还能陪你在花园的角落里、在冬日的炉火边戏说彼此脱落的牙齿、佝偻的背影,回忆一起经历过的沧海桑田?
 
直到携手历经生活的贫瘠与丰厚,才恍然大悟: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我什么都没说,但为了你,我什么都敢做

You then outstanding will be dismissive of you, you bear will be someone you have loved life.So, fast hardware, do not get Joseph abjection not fallen. -----你再优秀也会有人对你不屑一顾,你再不堪也会有人把你视若生命。所以,牛逼时不要得瑟,落魄时不要堕落。

忘川之上,桑梓之下,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再见,
无论你那时是人是鬼,请你一定,一定要来找我,即便是我错了。
——林言and萧郁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知之明,都不该自作多情。

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你的脸上云淡风轻,谁也不知道你的牙咬得有多紧。你走路带着风,谁也不知道你膝盖上仍有曾摔伤的淤青。你笑得没心没肺,没人知道你哭起来只能无声落泪。要让人觉得毫不费力,只能背后极其努力。我们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过去。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我字里行间有春有秋,独无你。
有些念头,总是猝不及防的袭来,就算隔山海,不可平。想和你相伴一生,彼此温暖互不辜负。回忆光影模糊,只剩最后仓促的分道扬镳。
人们总说先苦后甜,但爱不一样,若觉辛苦,便是强求。每个人都步履匆匆,故事千奇百怪,结局无非是是分分合合。我们不能总是伤春悲秋一蹶不振。因为一开始是心甘情愿地爱上,所以更要随遇而安的生活。

你走后,我的身边没有你,空气中全是你。

我们终会白头偕老,只不过是天各一方

 就像是在黑暗的雨夜里独自行走了很久很久的人,终于找到了一个小屋,那个屋子里亮着暖黄的灯光,还有暖炉可以烤火,他能放下一切防备和不安,待在那个房子里安心地躲避风雨。
  
不要那么孤单,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喜则留,厌则走,多说一句都是求,道不同不相为谋,你努力合群的样子并不漂亮。

我走过山的时候,山不说话。我路过海的时候,海不回答。我的小毛驴也在沉默,倚天剑伴我走遍天涯。人人都道我思君不见,才选了峨眉落发安家。其实我只是爱上了峨眉的雾与云霞,带着十六岁盛开的那场烟花。

若有诗书藏在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你所完成的尊贵将照射我,我也拿出同质尊贵荣耀你,两情既已相悦,人以国士待我,我以国士报之。

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民国结婚证书题词

【你没有打完的比赛,我替你打下去】
【你没有走完的人生,我替你活下去】

王者西行三万里,归来一笑震九州。

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评论

热度(1)